_冥王星上的小王子⭐

想当个诗人。

2017.08.17

我一路南下,孤身一人。

高铁从青岛发往上海虹桥,我只是在终点站前一站下车,一共7个小时,自是坐的安稳安逸。
身边的人换了又换,千姿百态。有焦虑,有惬意,有上车就呼呼大睡,有上车一直盯着手机。

我坐在一个靠窗而有阴凉的地方,以至于夏末微凉的阳光不会那么刺眼。

我看着外面的树,楼,田,都慢慢从我身边抽离,向后奔去。恍惚间我也会忘了,到底是自己在向前直冲,还是山峦梯田把我无情丢在身后。

火车飞奔,有时一个城市乌云密布,还飘着弱弱的雨点,但到下一个城市就变得晴空万里,空中不知名的鸟盘旋。

火车经过的地方,都令我欣喜。但一直看窗外,也不过是田野树木,和临近靠站时候的土色楼宇。偶尔一群坟墓一扫而过,高压电线起起伏伏……比起都很冲动和不停歇的景色,平日看的游荡无归处的云,现在看来,反而最是安定与闲暇。而路过的湖泊,我并没有太多的印象,因为一闪而过,我只是觉得它分毫不差地复制了天地间的景色,一丝不苟,兢兢业业。

我不知道住在轨道旁边高楼上的人每天会有怎样的心情。看着一个小小的月台,到底承载了多少人的欢乐和泪水,相逢与别离。住在这里的人住久了肯定不免如此想。而又每天听着火车驶来和离去的声音,带来喜讯与悲歌,自己的心会不会也变得浮躁,连自己都变得如同游子飘忽不定。

我裹挟着8月带一丝秋意的夏日之风,一路向南,正在向你奔来。
苏州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)
©_冥王星上的小王子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