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冥王星上的小王子⭐

想当个诗人。

2017.10.08

也许是因为先天就带着疾病来到人间,我比别人更明白生命的意义。

我也从不否认,我是个惜命的人。

所以当妈妈每次跟我提起她老去之后的光景,我的眼框里总是滴溜溜转着泪。我很怕我下一秒忍不住泪水,所以每次谈到这种话题,交谈都会草草收场。

我明白时光易逝。小时候的我不懂,为何我的妈妈脸上皱纹会比别人妈妈更深,又多两条。也不明白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是妈妈爸爸来接,而我却只有年迈的奶奶。我只能讲,奶奶接我回家后,我就一个人玩着枯燥又枯燥的木块拼图,玩着玩着就睡着了。醒来之后已是傍晚,一转头,是妈妈常穿的皮衣,和窗外灿烂的落霞。

那一刻,我觉得,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幼年时期缺少父母陪伴的我,一直带着暴戾的傲气,但妈妈总说,傲气不可有,傲骨不可无。

也许我到现在也没有修炼成所谓的傲骨,但妈妈的严诫却陪我步步向前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)
©_冥王星上的小王子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