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冥王星上的小王子⭐

想当个诗人。

如果不曾与时光相遇

    2014年8月,在一个蝉极声嘶叫的夏天,我们相遇。那是在军训的大营里,住着20人一间的大宿舍。你是一宿舍的舍长,我是二宿舍的社长。那几日我们同甘苦,共命运,我还没有权利关心你有没有喝水,皮肤有没有晒黑,中暑了没,有没有不舒服。即使我们已经活在同一片天空下,呼吸着同样夹杂泥土芬芳的空气。那时我们还并未有交集,花开两朵,天各一方。

    9月1日开学,看了贴在门上的座位表,我的名字的左边写着你的名字。自此,一个与香港女明星重名的名字便留在了我的脑海里,挥之不去,余音绕梁。

    遥想初中,我的同位曾经是垃圾桶,饮水机,书橱,吊兰花等等。直至初二,我的同位才从物品或植物换成了人。即便如此,我的同位也是常常更换的:大概两年之内就换了四个同位。所以在初中内,我对同位这件事的感情是比较淡泊的。在我的认知范围内,同位也就不过帮我泡方便面,帮我看老师,借我作业抄而已。现在回忆起那时候,只会对自己的懵懂与无知而啧啧惊叹。

    一抬头,你已在座位坐好。到现下,已然忘却第一眼见你的感觉,是紧张,是忐忑,还是经历了中考失败之后的自卑。也许我默默坐到了你的身旁,也许我会轻轻同你打个招呼。然而我并没有料到,这陪在你的身畔,一伴就羁绊了两年。

    我们一起经历了无数个上课起立老师好,无数个下课起立老师再见。最初认识的时候,你上课还不会睡觉,我也不会时不时看你一眼。只是那年你上课默默地哭泣,我无法安慰,因为你想家,家,是我给不了你的,这时我也只能默默看着,插不上手,帮不上任何忙,就算你伤心难过。

    再往后的日子里,时光像海绵,慢慢吮吸着我们之间的距离,我们从原本的天涯相聚到了一起。从原本的陌生,到现在你一个眼光我就明白的默契。

    这世界上有太多我放不下的东西,比如一大杯芬达,比如一块披萨,比如你。这种放不下并不矫情,倒也没有什么更多的杂质。只是在想,4个月之后,假使事与愿违我不能陪在你的身边,还有没有人对你好,还有没有人保护你,还有没有人从你一个小动作里就知道你想干嘛,还有没有人绞尽脑汁给你倒腾点好吃的,给你过每个月的情人节,还有没有人执拗的帮你温一直冰凉的暖不过来的手……这一切都是我不愿意面对的。

    我假装是一个坚强的人,我不愿意把我最脆弱的一面展示给你看,一如现在敲打下这行文字的时候我落下的泪水,也不愿让你看见,怕你难过。

    我想,我一直笑,你是不是就不会难过。

    我愿意默默爱护着你,因为我知道你也是真心对我。我不想世间的纷扰来扰乱你的思绪,我想让你开心,仅仅如此。

    我不是诗人,无法用更华丽的辞藻写出一些句子,但是如此,我也觉得字字珠玑,也算表达了我的意思。

    愿在4个月后,还能牵起你的手。哪怕这个人不是我。希望能有一个更体贴的姑娘陪你走下一段旅程。

    愿无悔,愿4个月后还能并肩,伴你三年。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3)
©_冥王星上的小王子⭐ | Powered by LOFTER